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滨海高新区力神电池瞄准新能源 牵手美企打国际市场

日期:2009-06-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6/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滨海 新能源 美企

    记者日前从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迈尔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日前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滨海高新区合资组建力神迈尔斯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万辆混合电动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并联手进军国际市场。

    随着汽车快速增长带来的全球性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已成为国际焦点。据预测,2011年全球锂离子电动汽车产销量将达100万辆以上。作为本市二十项重大工业项目,采用力神公司自主研发的锂电池配套的新型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行驶里程约为200公里,而营运成本却仅为燃油汽车的五分之一。

    该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2万辆混合电动汽车配套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并将以中国、北美和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厂商为主要市场目标。项目预计将为力神公司年增加20亿人民币的销售收入。同时,随着电动汽车逐步投放使用,将对于减少石油依赖和温室气体排放产生重要作用。

    美国迈尔斯电动汽车公司是专业从事生产、销售低成本、零排放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企业,用户涉及美国航天局、美国海军等。新组建的力神迈尔斯公司一期投资2亿美元,将致力于开发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主要产品为高安全性能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电芯,电池组及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