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俄勒岗州将建设海浪能研发中心

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4/14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俄勒岗 研发中心

 日前美国俄勒岗州州长库龙哥斯基观看了一个海浪能示范项目,声明支持联邦拨款300万美元在俄勒岗建设国家海浪能研究、发展和示范中心。
    州长库龙哥斯基对俄勒岗州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说,这项奇妙的技术是他在俄勒岗州推行能源独立和新能源政策的一部分。他希望俄勒岗州新能源生产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利用海浪能发电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一步。新的技术能为俄勒岗的长期繁荣和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做贡献。另外一方面削减对国外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这位州长称,他的新能源日程表给俄勒岗重要地位。
    这位州长采取的措施有:鼓励节能提高能效,支持生物燃料和生物能源技术方面的综合政策,比如新能源生物燃料标准。建立新能源组合标准,确保2025年州际新能源电力使用量达到25%。
    俄勒岗州州立大学教授在简短致辞中称,俄勒岗州在利用海浪能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州长知道此项技术在初级发展阶段,如同15-20年前的风电。
    州长称新能源技术如风电的成熟让他感到鼓舞。它们现在可以与天然气发电竞争。但也不能忽视有潜力的其它形式的能源,如海浪能技术。
    州长观察到俄勒岗非常适合作海浪能发电技术的研究和发展。电力研究所已经确认Reedsport是展示这项技术能力的合适场所。
    在俄勒岗建立海浪能研究发展和示范中心是州长优先要解决的问题。州长称他将进尽一切努力把研究中心设在俄勒岗。这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是俄勒岗和美国的未来。俄勒岗有机会领导全美国或者全世界能源消费潮流。他要尽可能地利用这次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