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清洁能源技术:带来环保产业火热夏天

日期:2009-06-22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中国建设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6/22
2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环保

    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当天,"第二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举办,这种安排让我们很自然地将清洁技术与环境保护联系在一起。

  实际上,"发展清洁能源技术,推动可再生和替代能源的创新发展以促进节能减排"的理念,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向环保产业渗透。根据中国环保部发布的《2008年环境状况公报》,2008年中央环保投资达到340亿元,比2007年增长百亿元。国家扩大内需新增的4万亿元投资中有2100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指出,国家对环保产业的发展是支持的,从环保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就可以看出来。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年初安排的2300亿元中央投资中有176亿元用于环境保护。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技术,最近10年发展非常迅速。2007年全球太阳能发电量达到400万千瓦,年增长量41%.但在中国,清洁技术产业特别是新能源的市场化、规模化面临核心技术缺乏、发电成本较高、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扶持对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具有很大推动作用。

  智基创投合伙人林霆说:"国家财政的补贴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中国目前有风能上网电价的具体规定,所以风能市场化发展非常红火。至于太阳能利用,因为一直以来没有出台太阳能上网电价的相关规定,国内市场局面难以打开。此外,抓住机遇成为一条捷径。英国气侯变化资本集团中国区总裁路跃兵指出:中国企业应该抓住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的时机,抓紧并购一些清洁技术和资产,从而提升中国清洁能源生产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中国《节能与环保产业振兴规划》将出台,届时将实施节能与环保产业的整体规划。笔者以为,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或许可以带给环保产业一个火热的夏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