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环保总局关闭晋陕内蒙古宁交界区213家污染企业

日期:2006-10-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瑞珍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0/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总局 关闭 污染 企业

      记者5日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晋陕内蒙古宁交界区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中,共关闭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污染严重的企业213家,整改企业873家,投资14.3亿元建设治污设施并进行炉型改造。 
  
 
  3年来,晋陕内蒙古宁交界地区各级政府对1086家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整改企业中有409家企业经过验收并恢复生产,占46.8%;有464家企业被停产整改或自行停产,占53.2%。昔日“村村点火、处处冒烟”的景象不复存在,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3月,环保总局、监察部对晋陕内蒙古宁四省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回头看”检查。检查中发现,在2005年国务院四部门检查验收后,个别地方政府和部门放松监管,一些地方出现了污染反弹,一些企业停运治污设施或整治不到位;供电部门向企业违规供电的问题比较突出;有些市(盟)电石铁合金企业以“初验收试生产”名义违法生产。为促进四省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清理整顿工作,各级监察机关坚决执行《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严肃处理了政府部门涉案人员40人。其中给予行政撤职处分的2人、记大过的1人、记过的3人、行政警告的1人、通报批评的3人、诫勉谈话的14人、书面检查的1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