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欧姆龙致力中国太阳能产业

日期:2009-07-08    来源:《现代制造》  作者:《现代制造》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7/08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姆龙 中国 太阳能

    2008年底开始,持续快速发展的中国太阳能电池行业步人了寒冬。受到垒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欧洲市场上,光伏发电市场的发展正在逐步减速。这一影响也波及到了向该市场供应太阳能电池的中国太阳能电池产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在“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中表示:“中国拥有风力、水力及生物质发电的国内市场。因此,在此次金融危机中,这些可再生能源产业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太阳能电池行业的情况则不同。目前国内市场尚未形成,会最先受到危害”,为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中的特殊存在——太阳能电池产业敲响了警钟。

  另一方面,对于今后的发展,这次危机也可以视为一个好机会。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先生认为:“可再生能源对于解决中国的能源问题、温室气体减排、环境问题具有重大价值。为了克服这次金融危机,建立国内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我已经向政府提出了充分考虑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需求和能力的建议。”

  欧姆龙对太阳能业界现状认知

  欧姆龙早在两三年前,其产品及方案就开始成功应用于太阳能业界相关设备中,虽然那时的国内太阳能业界尚未形成当前这样的规模。随着先前所提到的,整个业界经历了2008年初的高速发展及2009年底的金融危机,直到目前的休眠状态。

  “危机”一词当前更多地被解读为危险中伴随着机遇,整个行业对未来预期所持的乐观态度,包括中国政府将对新能源行业加大投入,从而启动国内现地的内需市场,无不为欧姆龙决心持续在太阳能行业耕耘提供了外部环境基础。

  此外,对于欧姆龙竞争对手而言,相信也同样面临着市场环境不景气,需求锐减的状况。从而使得本身成长放缓的市场,面临着来自于各方的更激烈的竞争,对此是完全可以预见的。

  欧姆龙对太阳能业界持续性政策的执行

  直面新的市场及竞争环境,新的FY09财政年度里,欧姆龙公司首先是从“选择和集中”的策略中,对事业结构做了彻底的调整。而作为面向太阳能业界的营业力的强化,则是这一全公司政策实施的其中关键一项。

  首先是营业力的集中。结合欧姆龙自身的人力及业界客户的分布情况,分别在华北、华东及华南建立了面向Solar的专门营业部队——solar营业,希望以更全面,更高效,更专业化地向太阳能业界客户提供欧姆龙的成功业界解决方案及服务。

  其次是产品力的集中。通过前几年对行业客户的接触和深耕,欧姆龙已经较为全面地把握了行业客户的需求,并通过公司内部可视化数据的管理,将这种需求以具体的数据形式表现出来,从而为更好地分析和应对客户需求提供了可靠的材料。而作为一家自动化控制邻域领军企业来说,欧姆龙种类齐全的优质产品,又为其能更好地对应太阳能行业客户需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诸如PLC、变频伺服、温度控制模块及视觉等产品,将作为面向太阳能业界的集中攻略产品,并在此些产品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也正是业界客户的主要需求。

  再有是客户对应及服务力的集中。伴随行业客户由于所面临的市场竞争环境加剧,从而对其本身及整体竞争力的要求压力也随之提升。在此危急时刻,欧姆龙提出以自身所具备的各种优势,诸如强大的现地研发及制造能力从而使得提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克制化产品成为可能;及时高效的现地维修能力从而能更全面的对应故障品维修的需求;持续优质的培训课程的提供从而能使客户能在最快时间内掌握太阳能行业控制产品的应用等,以此来和客户共度难关。相信以欧姆龙所能提供的全面服务内容,及时应对客户需求,为客户降低成本竞争压力。

  Solar营业的方针及Mission

  欧姆龙于2009年成立了专门面向太阳能行业的营业部队,相关成员都具备对太阳能、半导体及FPD等业界的客户营业经验,熟知客户现场的具体应用。Solar营业将以“客户深耕”为主要行动方针。以了解行业客户需求为出发点,降低客户产品及提升客户产品性能为目标,通过更为紧密、更专业的客户商谈,向客户提供具有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和应用系统。简而言之就是“使用客户的语言、把握客户需求、促进客户成长、实现客户共赢。”

  同时对于Solar营业来说,专注于业界相关设备厂商的应用,从而完成欧姆龙在相关领域销售业绩的扩大。与此同时,不断建立起欧姆龙在太阳能行业存在的必要性及自身对行业需求把握的最大化。作为欧姆龙集团内部专业团队,其可通过和日本、欧洲及美国等地区欧姆龙的国际连携,将海外领先及成熟的太阳能业界应用控制技术引进到国内,从而为了整个中国大陆太阳能业界的不断发展和强大,做出贡献。

  相信在这样一个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急时刻,欧姆龙更能体现其异于竞争对手的强大实力。也只有在这样一个需要与客户共同面对危机和挑战的时刻,欧姆龙会更紧密与客户站在一起,共度难关。

  通过欧姆龙公司整体市场策略的实施,加上Solar营业的强化活动,一定能使得欧姆龙在太阳能业界中成为一名“胜利者”,也同样为中国的太阳能业界创造出更灿烂的明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