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努力打造“中国硅都” 大力发展硅产业

日期:2009-07-17    来源:内蒙古广播网  作者:内蒙古广播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7/17
22: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和浩特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凭借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电力资源,大力发展产业,努力打造“中国硅都”。

  在内蒙古晟纳吉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的厂房内记者看到:这里60多台炉子正在昼夜不停的拉着单晶硅。这是一家集研发与生产制造为一体的高科技电子硅材料企业,自2006年落户青城后,已达到年产1000吨的生产能力。晟纳吉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正伟:我们最主要是抓质量,降成本,求发展,通过这三个策略,我们来争取公司利益最大化。现在产能利用率都在80%以上。

  继晟纳吉光伏材料有限公司顺利投资生产后,神州硅业、大陆多晶硅太阳能产业基地纷纷在首府落地开工。内蒙古神州硅业有限公司,作为第一个落户首府的多晶硅项目,两期项目建成后总产可达4500吨,2010年3月投入生产,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00亿元。

  另外,总投资180亿元,年产1.8万吨多晶硅,集煤电硅生产、太阳能发电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硅产业项目——内蒙古大陆多晶硅太阳能产业基地也已在托克托工业园开工上马。今年3月,由内蒙古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年产800兆瓦当量太阳能硅片单晶硅、硅片项目开工建设。至此,呼和浩特市已引进晟纳吉、神舟硅业、大陆多晶硅、天津中环等多个单、多晶硅项目。预计今年单晶硅年产可达4000吨,多晶硅年产可达7500吨。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科科长杨贵:如果按照现在的设计能力,达产后肯定是能达到全国第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