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SunPower公司太阳能电池板突破转换效率记录

日期:2009-10-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0/30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国际能源网讯:SunPower公司于2009年10月底宣布,其大尺寸太阳能电池板总面积的光电转换效率突破20.4%的记录。在美国能源部于约二年前按其太阳能美国启动计划(SAI)提供的资助下,其原型太阳能电池板已开发成功。

    在无SAI资助的情况下,该公司推出了效率达世界记录的96个电池的太阳能电池板和创新的T5太阳能屋顶瓦。

    新的96个电池、333W的太阳能电池板采用了SunPower公司第三代太阳能电池技术,其最低的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3%。此外,较大面积电池从165 mm直径硅锭切出,并包含有抗反射涂层,可以最大地实现发电。

    太阳能电池板总面积为1.6平方米,包括框架,SunPower公司20.4%转换效率的太阳能电池板达到了大尺寸太阳能电池板的最高效率,这一转换效率已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独立测试设施认定。

    SunPower公司预期,20.4%效率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在二年内实沈商业化应用,该公司计划采用自动化设备在2010年投产制造工厂。

    SunPower公司还宣布推出适用的SunPower T5太阳能屋顶瓦,这是将太阳能电池板、框架和安装系统组合在单一的预工程化单元中的第一个屋顶光伏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