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佳木斯将建设两座秸秆发电厂

日期:2006-04-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4/14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佳木斯将 秆发电厂

日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与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总金额为5亿元的秸秆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此项目将在佳木斯市的汤原和桦川建设两座发电能力为2.5万千瓦的发电厂。


  据介绍,秸秆发电项目是新能源开发利用的高新科技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可充分利用秸秆资源,有利于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和国家的产业政策,在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环境、增加当地税收和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拥有大量耕地和农作物资源,这一特点将有利于该市发展秸秆发电产业。利用秸秆进行发电也符合该市大力发展循环型经济,利用可再生资源进行经济建设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为推进此次项目的成功合作,佳木斯市、县两级政府全力配合,已成立专门的项目推进组负责项目的合作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