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日本计划在太空建太阳能电站

日期:2009-11-0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网易科技报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1/09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站

    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日前推出迄今为止最为大胆的空间太阳能利用系统(SSPS)计划。这个系统需要在位于距离地球大约36000千米的轨道上建设总面积为4平方公里的太阳能板。该系统不会受到天气状况的影响,能持续产生电能。据估计,该系统至少可以产生10亿瓦特的电,足以给东京30万个家庭供电。

    众所周知 ,日本是一个能源资源极为贫乏的国家,多数能源资源依靠进口。这种现状也促使日本在太阳能等新能源研发和利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据透漏,这个空间太阳能利用系统将由包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 (MHI)在内的16家公司的科研人员组成的一个研究组实施,整个系统的建设将耗资2万亿日元(约合210亿美元)。

    日本三菱重工在计划书上宣称:“由于太阳能是一种洁净且用之不竭的能源,我们相信空间太阳能利用系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能源短缺问题并帮助延缓全球变暖进程。”

    目前,该计划的第一步是在2015年左右将太阳能利用板发射到预定的地球轨道上,在2030年左右开始试运行该轨道空间太阳能系统。在地球空间轨道上的太阳能板利用太阳能的效率将是在地球上的五倍。在空间太阳能板上产生的能量将以微波或激光的形式,传输到地面能源收集站,通过地面能源收集站把能源转换成大众可使用的电能。提供给东京30万家庭的日常用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