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10年新能源设备行业投资策略

日期:2009-12-02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搜狐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2/0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只可能超预期,不可能低预期。主要原因是(1)由于医改案尚未参院过会,而参院不太可能同时讨论和表决医改案和气候案,美国参院版气候法案拖延讨论已成定局。同时,巴塞罗那大会受到非洲国家联合抵制,哥本哈根取得成果的预期已经降到了最低。(2)奥巴马访华签订《中美联合声明》,表示双方致力于在哥本哈根会议达成最终的法律协议,并分别量化碳减排指标。在中美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努力下,哥本哈根取得成果的概率大大增加,我们认为,取得具有法律效应条款的可能性为20%,取得建设性框架的可能行为80%,没有结果的可能性为零。

  政策暖风仍频吹。出于石油安全、碳排放的政治压力以及应对发达国家碳关税的考虑,中国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向低碳经济转型刻不容缓。我们认为,在哥本哈根大会前后将要出台的低碳政策将成为重要催化剂。这些待出的政策包括:新能源发展规划,节能减排规划,新兴产业振兴规划,十二五规划,光伏上网电价政策,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智能电网规划及试点以及内陆核电站项目启动等。我们可以沿着中美合作主线和电价上调主线进行投资。

  中美合作主线,重点选择中美合作基础广泛的电动车、核电、清洁煤及碳捕捉技术、智能电网和智能建筑五个主要领域。其中,(1)电动车产业链,看好直流永磁电机、镍氢电池和锂电池上游材料,推荐大洋电机、科力远、杉杉股份、江苏国泰、西藏矿业和卧龙电气。(2)核电产业链,选择壁垒高、空间大的主设备和耗材,推荐嘉宝集团、海陆重工和东方电气。(3)IGCC清洁煤发电能够将CCS成本缩减一半,将成为碳捕捉和碳封存的主要载体。IGCC产业链,选择壁垒高、难度大的主设备,看好煤气化炉,推荐华光股份、海陆重工和东方电气。(4)智能建筑产业链,看好节能材料和建筑系统,推荐红宝丽、双良股份和泰豪科技。

  电价上调主线,重点选择受益电网投资改善的智能电网板块,以及受益可再生能源补贴的光伏和风电板块。其中(1)智能电网产业链,选择壁垒高的智能变电站、柔性输电和智能调度环节,推荐思源电气、国电南瑞、荣信股份,关注深圳惠程、长圆集团。(2)光伏产业链,看好2010年行业复苏,推荐海通集团(亿晶光电)、天威保变、特变电工。(3)风电行业具有防御性特征,看好产能转移、海上风电和风电场运营,推荐东方电气、湘电股份和金风科技。

  流动性充裕情况下主题投资仍将继续。历年1季度,新能源板块均有超额收益。2010年1-2季度,主题投资将在充裕的流动性下继续创造超额收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