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启动中国攻略 PSA集团看好中国新能源市场

日期:2009-12-11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作者:新浪汽车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2/11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12月11日,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标致雪铁龙集团借此高调公布了其在华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新能源汽车战略”,并提出了“2020 = 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的目标,这一目标能使得中国与欧洲在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同等水平。

  围绕着“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召开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政策”的预期出台,新能源汽车发展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此,标致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阿博德指出,“未来5年内,中国政府将积极投入环保科技的研发和应用,这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将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此,标致雪铁龙集团启动了中国新能源攻略——2020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据悉,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标致雪铁龙集团始终把客户需求置于集团环保新能源技术研发的重心,这些创新环保技术要能给我们的客户带来益处,同时也能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为此集团将首先优化汽车动力驱动系统:到2020年将至少有6款新型的汽油发动机引进中国市场,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将比现今的发动机节省燃油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0%。此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致力于研发新一代的变速箱技术,特别是自动变速箱技术,争取达到同样的节能减排效果。

  除此之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进一步优化汽车结构及汽车行走系统,在确保舒适性和安全性不变的前提下,采用新型材料,把每一代新型汽车的重量降低10%。并且采用新型轮胎,为其实现降低5%能耗的目标。

  在电动车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将有持续发力。早在1942年,PSA集团就推出了其第一款城市轻型电动车VLV并进行批量生产,截至2005年其销量已占全球总销量的1/3。如今,标致雪铁龙集团不仅在电动车技术方面处于领先,而且其独有的汽油发动机Hybride4充电式全混技术也将于2015年引入中国,其节能减排量将达到30%;在混合动力方面,作为“中国特色攻略”的前奏,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本次车展全球首发了搭载STT技术(停车起步微混装置)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其能使二氧化碳排放降到5%~15%。

  另外,作为“中国特色攻略”的核心内容,上述项目大部分都将在中国为中国市场进行研发。“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与欧洲的不同,非常独特,这些新型节能减排技术只有在客户接受并愿意购买的前提下才能发挥其效应,所以这些研发工作均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技术中心开发。而且我们对该领域的合作持有开放态度,愿与中国各相关部门以及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相关研发工作。”阿博德为此强调。潜力巨大的市场,独创领先的技术,中国化的本土研发,今后,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会不断推出适合中国市场情况、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产品,并逐步增加新能源产品在华产品系列中的比重,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确立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保持‘纯净的感觉’,不断创新!”阿博德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