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将建首个光伏发电厂 总造价约1亿美元

日期:2009-12-1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2/1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阿尔及利亚国有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宣布,阿首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厂将在2012年投产运行,预计总造价约为1亿美元,年产能50兆瓦。

  该公司总经理努尔丁·布达尔法说,太阳能光伏发电厂即将宣布招标。工厂将位于阿尔及尔东郊的鲁维巴工业区,占地4公顷。该公司将组建工程研究团队,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物资供应网络及其他技术细节问题。

  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当日援引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的话说,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战略,政府将努力培养和吸纳可再生能源领域领军人物,在中部盖尔达耶省建立一所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确保该项计划得以顺利实施。这一发电基地将主要向南部边缘农村地区输送电力。

  阿尔及利亚计划在201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5%。目前,撒哈拉哈西鲁迈勒150兆瓦的太阳能和天然气混合大型发电站建设项目已经启动,预计于2010年交付使用。此外,一个10兆瓦的风力发电站项目也将完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