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重点节能减排项目最高贴息600万元

日期:2009-12-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深圳特区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2/24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昨日透露,深圳正式出台新政策,以贴息、补贴和奖励等方式,加大工商企业节能降耗扶持力度。其中,重点大型节能减排项目最高可获得600万元的贴息。

  最新发布的《深圳市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在以往节能项目贴息政策的基础上,增加了补贴、奖励等方式,同时政策扶持力度也有所加大。新办法规定,深圳工商企业实施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的改造或产业化项目,如果使用银行贷款,可获得最长两年、最高300万元的全额贴息;列入市政府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重点大型节能减排项目,贴息总额最高可达600万元;如果是自筹资金,可获得项目投资总额15%、最高100万元的项目补贴。

  工商企业开展自愿清洁生产并通过审核验收,可获得8万元审核费用补贴,用于支付清洁生产技术依托机构的咨询服务费用,另外还可获得5万元的奖励;企业聘请国家、广东省相关部门认定的节能评估机构、清洁生产技术依托机构开展能源审计,可获得50%、最高5万元的补贴;经市科工贸信部门评定的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或项目的实施单位给予10万元的奖励;对保供电有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5万元奖励。

  据透露,新办法有效期为5年,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原《深圳市能源基金管理办法》和《深圳市节能贴息项目暂行实施办法》同时废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