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广东甘化: 三元乙醇汽油新能源

日期:2006-12-02    来源:东方证券  作者:赵晓宁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2/0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甘化 三元 乙醇 汽油 新能源

     近来年国际原油价格整体持续高启,新能源、石油替代产品等词汇已经成为主流市场的热门词汇。面对越来越紧俏的新能源,全球首富,IT业巨头比尔•盖茨已通过旗下投资公司向以玉米生产乙醇的PacificEthanol公司投下8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盖茨的这笔投资不仅反映了全球能源的紧张程度,更是反映了新能源的巨大发展前景,大力发展燃料乙醇,是目
前解决能源紧缺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周五,具有玉米乙醇新能源概念的华冠科技强势涨停,股价再次创下新高,目前10元多的股价已是启动初股价近5倍的涨幅。那么,还有谁还具有同于华冠科技这样一路走强的乙醇新能源动力呢?大家不妨重点关注近期已展开持续上攻的广东甘化(000756)公司以农业甘蔗为基础发展,逐步向乙醇新能源领域发展,而目前尚不足3元的价格正是市场最适意拉升的品种之一。
  广东甘化(000576)(行情,资讯)公司拥有几十年提取酒精经验和原料优势,主导产品酒精质量与南非酒精媲美,受到国内外买家的青睐,这与华冠科技所生产的乙醇汽油共同构建了新能源体系,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更胜于玉米乙醇的是,甘蔗作为生产乙醇汽油最理想的原材料,同等质量原料的酒精产出量分别是玉米和小麦的2.5倍、3.9倍,最具发展潜力,和较高成本的玉米生产乙醇相比,更加凸现了甘蔗生产乙醇汽油的优势。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正部署在南方地区扩大甘蔗生产和扩大对以甘蔗为原料的燃料乙醇企业的投资,对广东甘化等以甘蔗为原料生产酒精的企业无疑是一重大利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明显出现放量推升行情,上升趋势正逐步形成,做多氛围被重新激活,吸引了大量资金入驻,后市有望在新能源带来巨大收入的刺激下,引发股价强势持续上涨,值得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