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在中国发展新能源

日期:2010-01-07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中国企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1/07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近日,全球动力系统供应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示,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和国家重点推动使用清洁能源的政策等因素带动,核能和天然气两个领域将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中国业务增长的重要市场。

  一直以来,罗尔斯·罗伊斯在中国以提供民用航空发动机见称,但其实该公司已经进入中国核电市场多年,为浙江省秦山核电站以及广东省岭澳核电站提供电子仪表和控制系统。罗尔斯·罗伊斯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世杰曾公开表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正与中方的合作伙伴共同寻求进一步合作的商机。罗世杰说:“在未来10年,中国将是我们最重要的能源市场之一。面对重大的机遇,我们将努力不懈,在中国能源行业充分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据了解,这些仪表和控制系统有助确保安全,并能提高核电厂的运作效率和可靠性,延长核电厂的寿命。

  在天然气市场方面,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为西气东输项目的两条管道提供燃气轮机和压缩机组,而这些技术均是罗尔斯·罗伊斯从民航发动机技术衍生至能源工业用途的。罗世杰补充道,公司的能源产品中越来越多的零配件都是在中国本土采购而来。此外,中国政府计划在2010年内让天然气占中国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增至5%。目前,新建成的一段中亚天然气管道已经开始运作,连接中亚的土库曼斯坦至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也在竞标,望能为中亚管道提供设备。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核电发展,同时大幅提高天然气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旨在确保经济增长同时关注环保,相对减少依赖燃煤发电。国家先后引进外国先进技术,以支持核电行业发展,其中选择了美国和法国开发的技术,应用于全国6个核能反应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也是中国日益壮大的核电供应链当中众多外国供应商之一。

  扎根中国45年来,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三个领域,包括民用航空、船舶和能源。“中国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首先,中国为我们的民用航空、船舶、能源和民用核能等领域,带来持续不断的商机。”罗世杰说。“另外,中国已经成为我们的全球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我们的船舶业务的东北亚地区总部。”目前来自中国的订单占罗尔斯·罗伊斯从亚洲获得的订单的一半。而亚洲则是罗尔斯·罗伊斯新订单增长最快的地区,占罗尔斯·罗伊斯全球新订单1/3。罗世杰表示,除了在上海设立船舶动力系统的制造基地,罗尔斯·罗伊斯还逐步加强在中国的技术研发项目。公司在2009年年初宣布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研发新材料。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还在过去10年大举扩充了在中国的供应链网络。该公司在中国的供应商绝大部分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下属公司,为罗尔斯·罗伊斯的技术和产品提供零部件。罗世杰说,过去10年来,公司在中国的采购量增加了5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