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连重工风电突破SCADA技术

日期:2010-01-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1/20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日前,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电控装备厂自主研发项目——风电SCADA系统顺利通过技术鉴定,破解了国内长期以来不具备设计能力、一直依赖国外进口的瓶颈,标志着大连重工风电项目研发取得了又一个重要进展。

  SCADA系统技术难点之一是接口的通用性。大连重工的技术人员了开发出通用性强、实时性好、速度快的SCADA通讯接口。

  SCADA系统的另一技术难题是海量历史数据上传。通常一个风场组由33台风机组成,每台风机的历史数据变量达5万多条,上传时不仅要保证数据的完整性,还要保证通讯速度不能太慢,并且不能影响网络中实时数据的正常工作。大连重工的技术人员采用特殊通讯方式,经上传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风机控制系统技术要求,通讯速度甚至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