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舍弗勒集团与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在风能发电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日期:2006-12-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2/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舍弗勒 华锐 风电 风能 发电 领域 展开 全面 战略 合作

      今天,世界著名的轴承制造商――德国舍弗勒集团与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风电设备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风力发电在国内取得了迅猛的发展,而轴承产品及其应用技术则是风电设备的关键因素。舍弗勒集团在风电领域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和世界领先的产品技术,而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风电领域重要的设备提供商之一,双方的这一合作将促进国产重大装备水平的大幅提升。

  “作为国际轴承工业的领先者,我们很荣幸成为国内一流的重工业――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勾建辉博士说,“此次合作表明我们对于中国政府在第十一个五年规划重提出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化发展的大力支持。”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俊良表示,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自主品牌风电机组的快速发展,加快大型风电机组轴承本地化和国产化的进程。

  德国舍弗勒集团与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此次的合作的重点在于,舍弗勒不仅提供轴承产品与应用技术,而且还将在新产品开发、动态状态监控系统、轴承安装、拆卸和维护、人员培训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相关资料

  德国舍弗勒集团简介

  德国舍弗勒集团主要生产汽车零配件和轴承产品,拥有LuK,INA和FAG三大主品牌。2005年德国舍弗勒集团销售额约80亿欧元,全球拥有约60000名员工、80家工厂、100多个销售机构。

  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简介

  德国舍弗勒集团自1998年进入中国内地投资建厂。目前已在中国建立了上海、太仓和宁夏三哥生产基地,十个销售代表处,并还在上海投入巨资建设研发中心和检验中心。

  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风电机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为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军风电领域而成立的全方位、专业化的风电公司。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黄金地段,现有各专业人才二百余人,生产基地设在大连、内蒙古、江苏等地,其中大连制造基地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2007年生产能力500台以上,2008年增至800台,2010年达到1000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