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西部离网光伏、风力发电系统优化配置与补贴测算工具评审会在京召开

日期:2006-12-13    来源:电工研究所  作者:电工研究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2/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 离网光伏 风力 发电 系统 优化 配置 补贴 测算 工具 评审会 召开

     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组织的“我国西部离网光伏/风力发电系统优化配置与电费补贴测算工具评审会于近日在北举行。参加研讨会的有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NREL)、世行中国可再生能源项目办(REDP)、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及国内有关可再生能源业界的专家,国家发展改革委,青海、甘肃、云南、新疆等西部省区发展改革委的负责官员和送电到乡工程系统集成商代表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周篁副处长、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和世界银行REDP项目办代表分别为大会致辞。电工所可再生能源发电咨询与培训中心主任马胜红和该工具的主要开发人员尹环英分别介绍了“中国西部离网光伏、风力发电系统优化配置及补贴测算工具”的详细情况和使用方法。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高度评价了项目组成员的工作成果,一致认为该工具可以为离网光伏、风力发电系统系统配置、项目设计和费用结算等提供依据和参考,能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并充分肯定了该工具在我国西部八省(区)的无电地区电气化工程项目实施中的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对“中国西部离网光伏、风力发电系统优化配置及补贴测算工具”的评审意见,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采纳并推广。与会代表还提出,希望课题组能够尽快举办HOMER软件的培训,发挥该软件对比延伸电网同可再生能源发电经济性的功能,以满足当前工作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