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预计燃料电池将于2013年实现商业化

日期:2010-02-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2/1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商业化

    国际能源网讯:全球市场引导公司(Global Markets Direct)于2010年2月12日发布《全球燃料电池市场:到2015年的关键趋向和发展机遇》报告,报告认为,燃料电池将于2013年实现商业化

    预计技术进步和销售量的上升将使燃料电池成本降低,从而将使这一技术到2013~2015年成为商业化可行。

    尽管该技术具有多种优点,但燃料电池市场仍是主流市场的一部分,主要由于其与上网电力相比,成本较高,耐用性较低。

    纳米技术将可使燃料电池提高耐用性,并使其成本可与传统发电源相竞争。据全球市场引导公司统计,截至2008年,有超过2100个组织从事应用于燃料电池和氢能的纳米技术开发,投入研究经费超过47亿美元。

    燃料电池技术开发与纳米技术的组合,将可为燃料电池市场提供大的可靠性、耐用性和电力,使之降低成本,并具有低排放和节约燃料的优点。
预测认为,虽然许多生产商每年制造出约100辆汽车用于行车验证,但预计2015年前燃料电池汽车还不能大批生产,主要还缺乏合适的基础设施以支撑这一发展。

    燃料电池是应用于汽车、便携式设施以及住宅、商业和工业目的的无排放电源。
2002~2009年,燃料电池市场吸引了投资超过6.33亿美元,2004年投资达到高潮,工业投资约1.703亿美元。进入2010年,一旦经济复苏,燃料电池将会吸引更多投资。

    美国燃料电池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态势,截至2009年底,设置的燃料电池总数达620处,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是政府的支持,政府鼓励开发清洁能源。一些规划,如2005年能源政策法、投资税收优惠减免以及各个阶段的燃料电池市场转换项目将会进一步推动美国燃料电池市场。
另外,韩国燃料电池市场前景光明,尽管仍处于初级阶段,但由于政府的支持政策,预计在不久的未来会快速发展。韩国已有约9处燃料电池设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