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法研究人员开发新型生态电池 利用植物光合作用

日期:2010-02-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雪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2/20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生态电池 植物光合作用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分析化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利用植物光合作用产生的物质开发出一种新型生态电池。这一研究成果为开发生态新能源提供了思路。

    该中心研究人员说,绿色植物的叶绿素在光的照射下会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机物质和氧气,这种新型生态电池就是利用光合作用的产物开发出来的。研究人员通过仙人掌进行了相关实验,结果发现,一旦仙人掌发生光合作用,生态电池就会产生电流。

    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实验不但能即时观测到植物的光合作用,还提供了开发生态新能源的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