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菱化学的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7.44%

日期:2010-03-05    来源:技术在线  作者:技术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0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薄膜太阳能

  三菱化学开发出了单元转换效率达到7.44%的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在2010年3月3~5日举行的展会“PV EXPO 2010 第3届国际太阳能电池展”上三菱化学公开了测定值。1年前在该展会上展出的同类型太阳能电池的单元转换效率为4.9%,与之相比此次实现了大幅提高。

  7.44%的转换效率是来自数mm见方的电池单元的测定值。开放电压(Voc)为0.76V,短路电流(Jsc)为15.43mA/cm2,形状因子(FF)为0.63。“这是最近刚刚获得的值”(三菱化学),除此之外的其他参数,“目前尚不便透露”(该公司)。

  在2009年举行的上届展会上,三菱化学曾表示“2010年的目标是使单元转换效率实现10%,模块转换效率实现7%”。而在此次公开的开发蓝图中,对单元转换效率达到10%的日期进行了微调,改为为2011~2012年前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