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中国银行办理国内首笔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

日期:2010-0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10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DM

  日前,中国银行为浙江省的鹰鹏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鹰鹏化工”)办理了金额为298万美元的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并落实不低于298万美元的掉期协议,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为企业规避了美元远期汇率风险。据悉,这是国内首笔基于CDM项目的融资配套掉期业务。

  据了解,CDM(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引入的三个灵活合作机制之一,允许主要发达国家的投资者从其在发展中国家实施的、并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减排项目中获取“经核证的减排量”(CER),即以资金加技术换取碳排放权。

  据悉,由于通过CDM项目下CER交易获得收益的收汇账期较长,鹰鹏化工希望中行能基于该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规避美元汇率风险。考虑到鹰鹏化工经营状况良好,且该项目已顺利获得CER,中国银行大胆创新,叙做了该笔融资配套掉期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