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陈义龙:西部干旱地区加大生物质能源的使用意义重大

日期:2010-03-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11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

    今日上午,五位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就“人大代表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的作用”共同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有记者问,请问陈义龙代表,我们知道我国风力资源丰厚,当前发展风电产业也是势在必行。开发风电厂的选址预评估上,我们怎样充分考虑气象因素的资料?

  湖北省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回答说,这涉及到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我们国家风力资源在发展可再生能源中是比较丰富的。所以,这一块目前我们国家在很多建电厂的时候一定考虑到风的强度、密度,以及四季的稳定性的问题。风电资源的开发,我们国家目前气候条件实际上是比较复杂的,一年四季很多地方都是不稳定的。尤其是沿海地区,涉及到台风的问题。作为风电开发,选址的时候或者立项的时候要充分考虑的电价等这些复杂的条件和因素。还有是涉及到风电厂的选择和复合中心能力,因为远离复合中心整个电网的投资多大、网损有多大,这些都是要在建设的时候考虑的。

  我今天要补充说明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我们国家发展低碳经济的时候,最大的低碳资源是什么?这一点是我们目前在做新能源这一块关注和研究得比较多的,我们最大的低碳资源,下一步是在流动的冷暖湿气流这部分。也就是说,我们未来发展可再生能源最有竞争力的,任何其他能源、品种无法替代的是生物质能源,只有它才能生产出石油替代品。淡水资源的宝贵,我们国家在气象科学未来商业化的工程技术研发,已经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也就是说我们国家尤其是在西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加大生物质能源的使用,开发这种高端的低碳资源,意义十分重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