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太阳能新秀将在马来西亚发展十六亿美元的太阳能玻璃工厂

日期:2010-03-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17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一个总部位于香港的新兴太阳能电力 公司正计划在马来西亚兴建第一所太阳能玻璃制造工厂,承诺将投资 52亿林吉特(约16亿美元)于新兴的太阳能中心, 据The Edge Malaysia报告

  Sun Bear Solar 据说瞄准在亚庇工业园的生产厂,即在马来西亚沙巴的8320英亩公园,最近已带动了东马来西亚的商业活动。

  今年,22亿马来西亚林吉特将被投入该项目的第一阶段,用于购买设备和设立工厂。在第二阶段,约 30亿林吉特将被用于在300英亩土地上扩建厂房。生产预计将在2012年开始。

  太阳能玻璃是用于太阳能电池的应用组件,是例如薄膜,多晶太阳能电池的基本材料。该工厂的太阳能玻璃将出口到西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市场。

  Sun Bear Solar的首席执行官Lee Holt Judd表示,该公司选择马来西亚的原因是在于它拥有丰富的太阳能玻璃原料,如在沙巴的低离子硅砂和石灰石。

  马来西亚制造

  马来西亚正在推动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增长。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Malaysia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uthority)局长Jalilah BaBa说,该国的太阳能产业将推动国家的技术和经济的发展。

  “作为一个高科技主导的产业,太阳能生产有可能在2010年贡献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四十。”她说。

  该国正将发展太阳能行业放在其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新型制造业的优先地位。马来西亚正在发展 215兆瓦的太阳能能源生产方面努力争胜,以使其提供国家1.5%的电力总需求。

  “太阳能行业在2009年的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75%,全球生产量达7,500兆瓦,到2009年已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1150亿 ‘马来西亚卢比’业务,”她补充说。

  Baba女士说,Sun Bear Solar的投资证明了马来西亚在该领域上的竞争力及它在资本密集的制造业方面的努力。

  Sun Bear Solar是一个新兴的太阳能公司,为全球能源市场提供创新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