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Timmico中止太阳能级硅生产

日期:2010-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reen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22
2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Timmico公司近日宣布中止生产太阳能级硅,直到消费者需求恢复才会继续生产。公司股票随之下跌13.3%。周二股市收市后,Timmico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里,低迷的太阳能市场将继续影响公司产品的需求和财政结果。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Timmico公司发展了自身的提炼硅金属的方法,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萧条的太阳能市场受到项目资金紧缩和电池板等零部件泛滥等因素的夹击,造成太阳能级硅价格压低。Timmico公司称,第四季度太阳能级硅平均价格降至C$36/千克,而去年同期价格为C$65。

 

  17日国家银行金融分析师Rupert Merer 在一次通告中中断了对Timmico公司的资金担保,并声称:由于太阳能硅的前景并不明朗,Timmico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发展自己的硅金属业务上,该公司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清洁科技受托方。Rupert之前对Timmico太阳能硅股的目标值是C$1,现在则把它评定为表现不佳

 

  Timmico公司说,硅金属的市场需求十分强劲,许多09年受到经济萧条影响的行业正在逐渐恢复。2009年5年,由于客户纷纷终止合同,公司位于魁北克的一家工厂进行了裁员并停止营业,到11月份又全面恢复了硅金属的生产。

 

  Timmico公司表示,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包括业务重组的一次性成本C$4570万在内,公司三个月损失达到C$6940万,相当于每股价格跌落48分。此前一年同期的损失则为C$130万,相当于每股跌落1分。营业额则从C$ 7270万下降到C$2550万。由于此前几个季度的产品被客户退回,公司太阳能级硅的销售额只有C$390万,抵消了金属硅业务C$2940万的收入。

 

  Timmico公司表示,季度末的现金只有C$120万,通过信贷工具可周转的资金只有C$30万。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同美国银行协商,寻求降低由于C$710万元库存划减而造成的流动性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