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2009年度报告光伏产业报告

日期:2010-03-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2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公司通过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了航天光伏产业链的全线贯通。沪蒙两大产业基地建设顺利,产能将逐步释放。公司新能源光伏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125万元。

  ①公司完成了对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舟硅业”)10亿元的增资,已合并持有神舟硅业60.34%的股权,神舟硅业第一阶段1500吨/年多晶硅项目已进入试生产,计划2010年4月初正式投产,第二阶段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建设正按计划全面推进。

  ②公司向上海神舟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新能源”)增资1500万元,用以投资建设15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该项目已完成A厂房的结构封顶,B厂房已开工建设,先期50MW工艺设备已采购完毕,计划2010年上半年进行试生产,100MW电池片工艺方案基本确定。

  ③上半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量价齐跌,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能公司”)经营状况极其困难。面对严峻形势,太阳能公司在公司经营层的指导下,及时调整策略,努力开拓市场,从第三季度开始出现明显的回升态势。太阳能公司成功抢占3G通信基站光伏供电系统约40%的国内市场份额,并借助上海申航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贸易平台,积极开拓德国、美国、韩国的市场订单,第四季度订单饱满,保持满负荷生产。

  ④国内外光伏系统工程市场快速崛起,也带动了公司光伏产业链产品的销售。公司新设立的太阳能系统工程分公司,已承接多项国内兆瓦级光伏电站,包括年内完成的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1MW BIPV并网示范系统(国家科技部863项目)、世博中心1MW光伏示范工程电站,2010年将全面启动内蒙古5MW光伏示范电站、上海2.3MW BIPV停车场光伏示范电站(金太阳示范工程)和神舟硅业1.1MW光伏示范电站(金太阳示范工程)等项目。

  ⑤为继续扩大和提高公司光伏产品的市场份额,公司与海外光伏运营商成立了合资公司,顺利进入欧洲光伏市场,并已获得了系统集成业务和电站经营业务。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在意大利分期投资规模达26.8MW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10297万欧元。公司正积极在西班牙、美国等海外市场加紧布点,通过参与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拓宽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⑥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涵盖了公司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工程中心的研发能力,报告期,公司和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分别向工程中心增资1400万元和3400万元,为其向公司光伏产业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储备以及申请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⑦参股公司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基础建设已经完工,单晶硅棒及硅片产能将分别达到110MW和24M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