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去年中国太阳能电池产量占全球四成

日期:2010-03-24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24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SEMI全球总裁Stanley T. Myers表示,中国太阳能产业已逐渐从金融海啸中恢复,而全球太阳能市场2010年预计可成长四成,厂商乐迎此商机。

    Stanley T. Myers表示,随着中国太阳能屋顶计划及金太阳示范工程的政策颁布,太阳能产业蓬勃发展,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商的产能较2008年倍增,达到8,000MW,电池产量超过4,000MW,占全球总产量的40%。

  无锡尚德董事长施正荣则指出,太阳能光伏产业需要不断的技术革新,而创新需要所有同业之间的互利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尽早实现平价上网(Grid Parity)。太阳能长线商机庞大,短期硅晶圆价格狂飙,太阳能电池厂必须用更创新的思维与技术因应,才能开拓出新道路。

  而针对德国减少补助,施正荣认为,德国是太阳能市场主战场,一旦补贴措施削减,势必会造成供需调整,难免引发供给过剩的疑虑,但长期来看商机无穷。

  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据统计,目前有29个省、市、自治区,9个中央企业,370家相关企业参与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中国工业和资讯化部电子资讯司司长王勃华表示,下一步重点工作就是制定十二五规划,探寻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重大专项的实施,促进中国的大半导体产业朝着规模化、全球化的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