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警告:石油工业排放被低估

日期:2010-03-26    来源:千龙网  作者:千龙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26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日前警告称,化石燃料的预期排放值被低估了,这可能会破坏欧盟制定的气候控制目标。

  该委员会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未来石油工业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冲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据欧盟EurActiv网站报道,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敦促欧盟在执行其制定的燃油质量指令和可再生能源指令时应将此因素纳入考量范围,以避免增加化石燃料同其它燃料的对比优势。

  这项由环境咨询机构ERA负责实施的研究称,加大利用现存油田的举动正使得传统石油产生的排放不断增多。此外,油井的损耗也导致传统石油的产量减少,而相应的需求则必须要用非传统石油来取代,从而需要采用更多能源密集型钻取技术,由此造成的排放将高达之前的2.5倍。

  研究报告总结说,这意味着即使需求保持稳定,到2030年,运输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将从当前的80亿吨增加到100亿吨。但生物柴油生产商担心,欧盟实施的燃油质量指令和可再生能源指令不会考虑此排放增长。

  根据欧盟的可再生能源指令,只有当生物燃料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比化石燃料的排放减少35%以上时才能使用。欧盟目前正在开发一套方法学,用于计算燃油质量指令所规定的柴油和汽油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的生命周期,以此为基准来衡量可再生能源削减的排放量是否足够。

  但生物柴油生产商忧虑的是,欧盟在考虑这套方法学时似乎低估了石油工业排放的增长势头,这可能会“惩罚”生物燃料,因为它们在同化石燃料相比较时处于不利条件。

  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秘书长拉斐尔?加罗法洛(Raffaello Garofalo)警告说:“一个会给生物燃料带来沉重经济和管理负担,却让化石燃料置身于这些负担之外的系统将是失败的。”

  他进一步指出,负责开发这套计算方法学的工作组中缺少生物燃料和农业领域的人员,并呼吁增加温室气体排放计算的透明度。

  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称,生物燃料已经制定了比化石燃料更为严格的可持续性和减排要求,进一步的管控措施可能“严重阻碍未来生物燃料交易”,同时危及欧盟到2020年减排20%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