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耀华玻璃:新能源龙头火爆出击

日期:2007-01-05    来源:华泰证券  作者:华泰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1/05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耀华 玻璃 新能源 龙头 火爆 出击

      2006年的岁末行情和2007年的开门表演一样的精彩,大盘在银行股,钢铁股,石化股,甚至铁路,汽车,家电板块的带动下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行情时期,盘中虽然有一次震荡,但全天走势依然是强势格局,节前节后大同小异,显示出目前的走势属于一个加速上涨的行情,牛市已经深入人心。同时股权分置改革,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改革以及税收制度的改革对股市形成强有力的推动,未来的走势虽然短线有一定程度的短线风险,但牛市已经深入到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上涨将成为真正的主升浪,对于具备价值重估要求的板块将会成为新的热点板块之一。因此,后市可重点关注两市股价相对较低,具备重估要求的耀华玻璃(600716),该股伴随着牛市格局,展开一轮拉升行情,有望突破2元低价,后市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覆盖玻璃产业链上游的浮法玻璃生产和销售、以及下游的深加工玻璃和功能玻璃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前期公告称,控股股东耀华集团公司改制正在进行中,目前已有一些战略投资者对集团改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耀华集团的战略重组已经启动是不争的事实,据悉国内一家在玻璃行业具有丰富资本运作和并购重组成功经验的产业收购基金与集团已有深入的商谈,不久将来应该就会有消息。而一旦战略投资者成功入主,公司将面临进一步的整合重组。这必然将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

  公司还拥有太阳能题材,旗下的秦皇岛耀华玻璃工业园是我国特种玻璃生产基地,也是国内首批采用全电熔窑生产硼硅3.3玻璃的专业化单位。同时,该公司还承揽太阳能集热工程安装、全电熔窑设计、砌筑、烤窑及硼硅3.3玻璃管投产和技术服务,尽抢全球太阳能产业高速发展的制高点,市场空间较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仅仅2元出头与行业龙头地位明显背离,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如今股价正处于相对底部,能量有明显放大迹象,且股价重心不断上移,良好的价量配合显示主力资金急迫对其建仓,后市快速拉升已是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