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一汽布局新能源 纯电动仿生概念车将亮相

日期:2010-04-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2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仿生概念车 纯电动车

从北京车展看中国一汽新能源之道

  在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技术将成为最大看点。中国一汽展台上浓墨重彩勾划“新能源”攻略,展示了纯电动概念车、油电混合动力轿车、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及混合动力商用车底盘、混合动力轿车动力总成、天然气车动力总成等,从成熟车型到技术总成,覆盖目前流行的各种新能源技术。全面布局、核心突破,显示了中国一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雄厚实力及壮志雄心。

  假如你对“一汽”的理解还停留在“老解放”的时代,那么你一定要去看一看E-wing与E-coo,这是两款注定要大出风头的纯电动仿生概念车,小巧的车身、灵动的外形、先进的控制系统,和丰田、通用等国际一流品牌的概念车放在一起,无论技术水平还是时尚设计都毫不逊色,某些方面还要略胜一筹。

  E-wing的仿生造型原理来源于海洋鱼跃的优美形态,具备家用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功能,采用了单体自适应电量平衡技术,对管理进行全局优化。先进的电机控制系统与动力控制系统,奠定了E-wing概念车的科技高度。而E-coo以狮子为仿生原型,外形刚猛,动能环保,具备整车动力与安全控制、能量分配与管理、故障诊断等控制功能。完全体现了中国一汽研发能力和制造实力。

  中国一汽的新能源技术,在奔腾品牌上得到集中体现。本次北京车展上,中国一汽展示了奔腾B70与奔腾B50 Plug-in混合动力轿车。

  奔腾B70混合动力与B50混合动力,是中国一汽技术中心开发的新一代节能环保车型,属于混合动力中的"强混"。采用双电机全混合结构,具备混合动力所有功能(发动机怠速停机、纯电动、发动机单独驱动、联合驱动、串联驱动、制动能量回收)。同时,奔腾B50 Plug-in还具备插拔式可外接充电功能,40km/h等速工况下纯电动续驶里程达到60km。

  关于新能源汽车,目前国内的媒体和大多数厂商的目光都集中在轿车上,但中国一汽已经开始在重型卡车、客车等商用车上普及新能源技术。北京车展展示了J6L混合动力商用车底盘、J5M电动载货车、J5P天然气牵引车及12米电混客。众所周知,商用车无论油耗还是排放,均远大于轿车,将混合动力导入商用车领域,对节能减排和环保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解放牌”12米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是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目前已正式投入公交运营,与传统客车相比整车碳排放总量降低30%以上。注重绿色环保的同时,该车还将超强的动力性、可靠的安全性、完美的经济性及舒适乘坐感受充分融合在一起。

  最能体现中国一汽新能源战略的,莫过于最基础、最核心的混合动力总成。本次北京车展展出了CA5CD150H、CA4GA1T混合动力轿车动力总成和CA6SL天然气车动力总成,显示了中国一汽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领域完备而持续自主研发的能力与丰硕的技术成果,以及在清洁能源领域的较高技术实力。

  中国一汽的做事风格向来低调务实,凡事都是先做再说。近几年"新能源"成为媒体频频提及的新概念,但中国一汽很少进行相关传播,而是卧薪尝胆,全力研发核心技术,提前进行市场布局。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中国一汽不鸣则以,一鸣惊人,推出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品的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技术,走在国内和国际同行前列,展示了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方面的强大实力,同时也证明中国正在抓住新能源的机遇,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