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电子股:上游最有利

日期:2010-04-30    来源:金百灵投资  作者:金百灵投资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30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落的走势。但是,以往经验显示出,每一次的下跌,均是低吸优质股的契机,尤其是那些产业发展前景面临着爆发式增长的品种,因此,有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电池产业股,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新能源电池将面临爆发式增长目前电池产业面临着广阔的产业前景,一是现有业务面临着稳定增长的势头。近期数据显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便携式电子产品的销售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尤其是随着3G、下一代互联网等新的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普及,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市场将维持长期繁荣的态势。例如,在中国市场上,2008年3G手机产销量增长快速,全年共销售6,637万部,同比增长90%。近期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推出了新的便携式平板电脑产品iPAD,立即在全球信息电子业界掀起了新的热潮,平板电脑被视为下一个新的电子产品王者。诸如此类,3G手机、iPAD等产品功能多样化和待机需求也对锂电池的容量、安全性能和循环性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给适用于高容量锂电池的产业链相关企业创造了更大的增长空间。

  与此同时,锂电池更具备想象空间的应用在于电动汽车领域。在2009年之前锂电池电动汽车的份额较小,电动汽车主要采用镍氢电池作为动力源;从2010年开始,汽车制造商开始大幅提高锂电池作为动力源的比例,2010-2013年为锂电池电动汽车的快速成长期,并于2013年达到226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4.78%,2013-2018年将进入稳步发展阶段,2018年达到近60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90%。而这对电池产业的爆发式需求可以用数据来观察之,目前一块手机用电池的锂电池电解液,只需要4克左右,但动力汽车,尤其是公交客车,达到40公斤至50公斤,一般家用轿车,也在20公斤左右,对隔膜等相关产业也是如此。所以,新能源电池业务将在2010年进入到爆发式增长的前夜,未来的高成长前景极为乐观。

  从上游产业选择强势股但目前电池产业股也较为复杂,比如说铅酸电池的风帆股份、镍氢电池的凯恩股份等,他们的产品下游需求虽然相对稳定,但成长性似乎略欠缺一些,毕竟这些电池主要应用在小电动工具等产业上,爆发式增长的潜能不大。所以,此类个股的成长前景一般。

  不过,锂电池领域则由于应用新能源动力汽车而可能面临着爆发式增长。但从目前来看,产业链上游的爆发式增长潜能最为突出,符合符合标准的成长股特征。美国投资家菲利普·费雪提出的选择成长股的标准头三条就是:1、这家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有没有充分的市场潜力,至少几年内营业额能否大幅成长?2、为了进一步提高总体销售水平,发现新的产品增长点,管理层是不是决心继续开发新产品或新工艺?3、和公司的规模相比,这家公司的研究发展努力,有多大的成果?而不少锂电池产业链个股就符合这样的高成长股。

  其中越上游的锂电池产业股越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循此思路,电解液隔膜技术的佛塑股份,上游原料优势的杉杉股份、江苏国泰、新宙邦等品种可跟踪,其中杉杉股份的估值优势较为突出,主要是因为公司除了拥有宁波银行股权外,还拥有上游矿产资源以及锂电池电解液、锂电池成品等产业链优势,目前业务亮点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识,可跟踪。而江苏国泰则进一步向上游的六氟磷肥铁锂产业挺进,成长空间相对乐观。而近期上市的当升科技的正极材料也面临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可低吸持有。另外,拥有两家电池材料的中国宝安也可跟踪。当然,也有观点认为中信国安、西藏矿业、路翔股份等拥有上游锂矿以及深加工的品种可以低吸持有,但毕竟此类个股业务相对繁杂,短线面临着一定的估值压力,操作可低吸,不追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