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万向钱潮:新能源配套业务是未来战略核心

日期:2010-05-07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湘财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07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独立汽车零部件巨头,随着国内市场的发展及海外市场开拓而平稳增长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等零部件及总成。公司拥有较为成熟的生产工艺和管理方法,主要产品均进入国内主流市场,部分产品也已实现了对国际一流主机厂的配套。近年来,公司的营收规模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在国际市场的不断开拓而稳步增长。公司营收主要取决于国际与国内汽车产销情况,09年4季度和2010年1季度,在国内汽车旺销的带动下,公司营收大幅增长,增速分别达到88.9%和93.4%。据了解,公司目前仍采取两班制生产方式,部分产品依然供不应求。我们认为,虽然国内乘用车行业存在下行的风险,但公司较为紧张的产能以及海外需求的持续好转,有助于公司避免业绩的大幅波动。

  模块化发展战略符合零部件产业发展趋势

  公司以汽车万向节产品起步,后经自主研发与收购,产品系列逐步拓展,目前已在传动系、底盘系及轴承系领域积累了较为雄厚的技术与市场基础。其中传动系中的万向节产品在国内主流市场占有率超过60%,国际市场占有率约10%,市场地位突出;轴承系中的轮毂轴承及轮毂轴承单元在质量和产销规模上均排名国内第一,第三代轮毂轴承单元还进入了大众的配套体系,实现了国内公司在此领域的突破。

  凭借着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齐全的产品系列以及规模优势,公司对旗下三大系列产品采取了模块化供货的策略,通过在主机厂附近设置工厂的方式,实现就近供应产品模块与系统,以缩短供应距离,提升供应链响应能力,同时也可加强与主机厂的协作,进行同步设计、同步研发与同步制造。我们认为,模块化战略符合零部件行业发展趋势,也有助于发挥公司产品优势,与主机厂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同步发展。

  产能扩充将为公司内涵式增长提供动力

  公司在万向节、驱动轴等领域拥有稳固的市场地位,未来将重点发展等速驱动轴与轮毂单元等产品。等速驱动轴总成主要用于配套乘用车,属于汽车零部件中的高、精、尖产品,加工工艺高,盈利能力也较强,公司计划以募集资金建设840万支年产能。公司09年销售各类型等速驱动轴320万根左右,目前产能已达到每月35万根的水平,但仍供不应求。预计未来随着募集资金的逐步投入,产能将有望快速增加,2010年销量有望达到450万根左右。

  轮毂单元是公司另一着力发展的产品,目前产能在1000万套左右,09年销售950万套。此次增发募集资金不足以建设轮毂单元产能,但公司未来将以自有资金进行滚动投入,逐步扩大轮毂单元产能,以响应市场需求。我们预计2010年公司轮毂单元销售有望增长16%,达到1100万套左右。

  盈利预测主要假设

  收入预测:我们预计2010年、2011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将分别增长20%、16%,公司传动系产品将在产能扩充的带动下实现较为快速的增长,而底盘系统与轴承系统则保持平稳增长;

  成本与毛利率假设:2010年钢价上涨的预期较为强烈,但我们认为产品销量增长带来产能利用率上升以及公司采取的挖潜增效措施可以部分抵消原材料上升的影响,预计全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将小幅提升0.3个百分点至18.4%;

  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0、2011年收入分别增长22%和21%,净利润增长57%和31%,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6.1倍,20.2倍。我们认为公司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可以给予一定估值溢价,因此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15.6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