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美报告说中国正成为清洁能源技术主要创造国

日期:2010-05-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1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美国世界资源学会在拟定于今年7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受益于中国政府政策鼓励和大量研发投入,中国正从一个清洁能源技术进口国跃升为一个主要创造国。

  这份由世界资源学会华裔学者谭晓梅等撰写的报告认为,自从工业革命发生以来,工业化国家一直在技术革新领域拥有支配性优势,但中国通过正确的政策和投入,目前已掌握了风能、太阳能等许多清洁能源的核心技术。

  对于一些美国人士指责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说法,报告认为,这种指责毫无根据,中国是通过自主研发和购买专利获得了相关技术。以火电领域最先进的超临界/超超临界(SC/USC)技术为例,中国已成为该技术的领跑者,中国也是发达国家之外唯一广泛采用该技术的发展中国家。

  报告认为,中国正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中国政府对清洁能源技术的重视、对研发投入的支持、寻求国际合作等一系列做法,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和学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