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投漳泽发电公司“四轮驱动”加强节能减排工作

日期:2010-05-11    来源:中电投漳泽发电公司  作者:中电投漳泽发电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1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2010年,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坚持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的路子,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节能降耗水平,提高企业的生存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一是继续强化节能工作。全面推广提高机组效能的技术和节能降耗综合治理技术,着手解决影响机组经济运行的设备问题,加强对机组启停和重要设备启停的经济性评价,促进供电煤耗率、厂用电率、补水率等主要消耗性指标的持续优化。

    二是加强环保工作。继续加大对脱硫设施的治理改造力度,规范脱硫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达到关闭旁路挡板门稳定运行且投运率、脱硫效率不低于95%的能力。关注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系统的运行,保证环保设施运行指标和排放指标符合要求,防止因环保问题影响企业形象和经营效益。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环保收费。

    三是加快废弃物直接利用、合作利用和无害化利用步伐,全力搞好粉煤灰综合利用工作,做好石膏粒化生产线投入后的运销工作。

    四是巩固和扩大现有节能减排成果,强化目标责任和监督检查,确保高标准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和“两型”企业创建目标。

    节能减排是发电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环境状况和艰巨的节能减排任务,漳泽发电分公司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转变观念,寻找差距,挖掘潜力,细化节能减排管理,将目标层层分解,提高全员自觉节能意识,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