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宜昌全力打造节能城市 推智能建筑太阳能等

日期:2010-05-15    来源:三峡商报  作者:易艳 通讯员 叶帮斌 曹虹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5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宜昌 太阳能

    智能建筑、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低碳建筑 ……现在,这些代表建筑前沿技术的词汇已开始走近市民的身边。昨日记者从全市建筑节能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大力推进以智能建筑、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低碳建筑等为代表的低碳、节能城市。
  
  据介绍,建筑在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中,几乎占到了50%,这一比例远高于运输和工业领域。统计显示,一套毛坯房因为分户装修,比开发商直接装修要多产生两吨建筑垃圾。
  
  今年,我市建筑节能目标确定为:城区新型节能墙材产量占全部墙材产量的比例达到86%;县市区完成关停小砖瓦企业的任务;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适时启动建筑能效测评和公示;探索在二次装修工程中执行节能标准的试点;在民用建筑施工、销售中全面落实建筑节能公示制度;逐步推进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继续积极申报创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力争申报成功。

   “节能”不达标  不得竣工验收

  为全力推进我市建筑节能工作,打造节能、低碳城市,昨日,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我市建筑节能工程实行验收备案管理制,即民用建筑工程必须进行建筑节能分部工程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工程竣工验收。
  
  在对建筑节能工程分部验收时,将对实体质量和相关质量控制资料进行抽查。对达不到节能标准的建筑,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发现建设单位在竣工验收过程中有违反建筑节能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标准行为的,将责令停止使用、立即改正,并重新进行竣工验收。

    中国电灯“节能王”在宜试产成功

    劲森CCFL液晶省电灯填补国内空白 比普通节能灯省电30%以上

  5月14日,一种比普通节能灯省电30%以上,寿命长10倍的新型节能灯——劲森CCFL液晶省电灯在宜试产成功。该产品的问世,填补了我国利用CCFL技术生产照明灯具的空白,将引发照明领域的一场新革命。
  
  劲森液晶省电灯是由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电视背景光源的CCFL(冷阴极营光灯管)加以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而来。宜昌劲森电子公司拥有全球同行业产能最大的全自动CCFL生产线。经过数百次技术攻关,今年4月, CCFL成功从背景光源领域扩展到照明领域,填补了国内此项技术空白。劲森电子公司成为全国唯一使用CCFL技术生产照明灯具的企业。
  
  据劲森电子公司总经理李超介绍,CCFL用作照明与一般节能灯相比有六大优势:光效高、功率低、寿命长、体积小、所用材料少、生产过程无污染。
  
  经过深圳倍通能效检测中心检测,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深圳倍通能效检测中心数据显示,劲森液晶省电灯比普通节能灯省电30%以上,比白炽灯省电90%以上。灯管的寿命在5万小时以上,可开关100万次,是普通节能灯的10倍。灯管玻璃含有特殊成分,可以拦截紫外线。
  
  在刚刚落幕的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劲森液晶省电灯的样品受到了世界各国采购商的青睐。印度、伊朗等国的采购商现场签下交易订单,美国、英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签下了样品订单。4月27日,该产品通过了CE欧盟强制认证,打通了出口欧洲的“绿色通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