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铜峰电子:小小电容器受益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0-05-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北京青年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4月15日成为了电子元件板块的分水岭,自当日起大盘开始了大幅下跌,此前节节攀升的电子元件板块也走了下坡路。截至上周五下跌了-13.8%与大盘相差无几,而其中的铜峰电子则表现得起伏不定,最终上涨5.16%远超大盘及其所属行业走势。另外从属于建材、节能减排、皖江城市带等多个板块的方兴科技则表现较差。

  上周五电子元件板块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表现,摆出反转姿态。其中铜峰电子早盘半小时内快速涨停至7.92元。该股作为龙头也带动了电子类股的上涨。而在大盘一路暴跌的背景下,该股却表现得较为抗跌,主力资金护盘迹象也较为明显。

  公司201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68.72%,主要是受电子行业对基础原材料和元器件需求加大,导致收入增长;实现净利润361.2万元,每股收益0.009元。

  公司自有持股10109万股占总股本的25.2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为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持股数为220万股,占总股本的0.55%。

  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工薄膜、金属化膜和薄膜电容器等,其电容器、有机薄膜、金属化薄膜三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全国第一,电容器用聚丙烯膜的年产12000吨,生产能力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40%以上;金属化膜年生产能力4000吨,交流电容器10亿微法,均居国内同行之首。

  公司电容器销售收入为1.7亿占总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一,机车电容在城市轻轨、地铁、干线铁路机车、高压变频器、风力及太阳能发电机组、船舶动力推进等行业广泛应用,将受益于国内的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以及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另外,公司正在开发混合动力汽车系列电容器技术,如果研发成功,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政策月底登台,公司的混合动力电力电容器将进入快车道。

  尽管公司作为世界级龙头有着多方面优势,但成熟的行业市场日益增强的竞争压力依然是该公司面临的直接挑战,相关多元化经营与内部资源匹配仍存在差距是公司必须面对的问题,国家宏观调控持续导致信贷资金紧张也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