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京车展:长丰汽车推出猎豹CS7-EV电动汽车

日期:2010-05-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17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车展 长丰汽车 猎豹 CS7-EV 电动汽车

    作为最早专注于SUV研发的企业,长丰汽车已经具备了足够的技术实力开展混合动力SUV项目。在20余年的SUV研发历程中,长丰汽车积累了大量的成熟经验和技术理论,并吸收了三菱越野车的诸多先进技术,先后向市场推出了猎豹黑金刚、猎豹飞腾、猎豹CS6等多款经典车型,在工艺水准和技术水平方面始终保持着国内领先优势。而混合动力SUV的成功研制,标志着长丰汽车在SUV领域已经成为“领航”企业,整体研发实力、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一线水准。

    这款车型的主动力是1.3L 65KW的内燃机,与10KW(最大功率)的ISG电机和CVT变速箱相匹配,横置并联驱动前桥,电机后桥为30KW(最大功率);采用的辅动力是288V 30AH的锂电池组。车辆可以插入市电网络充电,充满电后可用纯电动方式行使50KM里程。

   现场的技术参数显示,混合动力CS7主发动机型号为4A13,最大功率为65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20Nm /4400rpm,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并且排放达到了国IV标准。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10mm、1730mm、1700mm,轴距2550mm,五人乘坐也能感觉宽敞舒适。

    这款四驱是国内首创的四驱混合动力结构,能够应付各种复杂路况,而采用的CVT可以实现动力的无级输出,从而保证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这款CVT最大的优势在于,ISG电机采用了内置于CVT的方式,安装在CVT前壳体内部,取消了电机壳体,从而减小重量。电机定子通过定子铁芯固定环和定位销固定在变速器前壳体上,电机转子通过花键套在变速器输入轴上,电机的旋转变压器固定在变速器端面。这款ISG电机除了能够自然冷却外,还具有双重功用,既可以作为电动机,兼起动内燃机和驱动车辆,也可以作为发电以回收能量,降低发动机消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