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异动股扫描:振华科技进军新能源有望飙升

日期:2010-05-2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5/2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股票

    异动表现:振华科技昨日公告称,公司将与李树军博士共同出资设立东莞市振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该消息刺激,该股周四大幅高开,经过短暂回调后早盘迅速封住涨停板。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在开发LED发光二极管方面具有巨大优势,是我国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新型军工电子元器件基地。

    从昨日交易公开信息来看,该股并无机构进出,涨停的主要推手是游资,其中中信建投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买入约3253万,列于买方席位首位;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约1131万,居买方第二位;而卖出席位首位的财富证券天津烟台道营业部卖出该股约906万。考虑到公司此次进军新能源的题材,预计后市仍有走高潜力,可适当关注。

    五矿发展 游资追捧 反转涨停

    异动表现:作为股本超10亿的资源类大盘股五矿发展周四临近中午收盘突然由绿翻红,并在下午开盘后迅速涨停,从而带动一批资源类个股如东方钽业、东阳光铝、贵研铂业等集体涨停。

    点评:公司是冶金化工类外贸公司。在鞍钢和攀钢重组后,五矿作为具有国资背景的资源类上市公司,市场普遍预期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调结构的大背景下,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很可能把核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作为股本超10亿的资源类大盘股盘中能迅速涨停,且全天换手不足2%,说明主力超强的实力和对公司成长性的乐观预期,而从昨日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将该股推至涨停的不是机构,而是游资,其中买入席位第一的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买入该股约3136万,第二席位的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买入该股约1723万,前五大席位共买入该股的资金约占昨日总成交金额的39%,显示资金买入意愿强烈,从昨日盘面看,有色股正处于资金关注度高板块,后市建议投资者可于该股回调后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