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宙邦:电子化学品+新能源概念拉动

日期:2010-06-01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6/01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电子化学品+新能源概念的双重拉动公司是储能介质领域的国内龙头,具体产品包括铝电解电容化学品、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固态高分子电容化学品和超级电容电解液四类。享受电子行业和新能源产业的双重拉动,发展前景广阔。除铝电解电容产品较为成熟,预计增速为5%左右外,其他领域需求增速均在20%以上,公司作为领域龙头,凭借技术和渠道等优势,能够获得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和利润率。09年,我国电子元器件销售同比下跌11.98%,而公司销售增幅36.7%,可见公司强劲的增长势头。目前,公司铝电解电容市场占有率30%左右,锂电池电解液市场占有率15%左右,其他产品属于新开发业务,市场占有率较小,有较大提升空间。

  技术和生产的双重领先储能介质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其技术壁垒包括配方和生产工艺两个层面。以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为例,针对不同类型的正极材料和使用工况,有不同的最佳原料配方。另一方面,对产品质量稳定性的要求对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平有很高的求。公司在技术和生产领域均具有较大的领先优势,针对客户具体需求的个性化研发能力强劲,并且产品质量与Honeywell、H.C starck等国际龙头不相上下。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已经通过Maxwell、REDI等大型客户的认证。

  产品梯队走向优化公司产品梯队合理稳健,铝电解电容化学品作为成熟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发展稳健,为公司利润做出主要贡献;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同时包含成熟和新兴产品品种,中期发展值得期待;固态高分子电容化学品和超级电容电解液是公司的新兴产品,未来将在公司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产品线逐步优化。

  超募资金动向初显,产能倍增成为大概率事件公司超募金额约为3倍左右,3月5日,公司公布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公告,决定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在大亚湾和南通购买总面积77000平方米,分别用于新型化学品合锂电化学品生产用地,与公司目前63000平方米土地相比,实际建设产能较之募投产能倍增成为大概率事件。预计公司将重点建设毛利率和发展速度都更高的锂离子电池、固态高分子电容及超级电容化学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并提升回报率。

  前景广阔,扩产可期我们预期,由于行业前景广阔,公司很可能利用超募资金扩大产能并可较充分地拓展市场,项目将在未来2-3年内开始逐渐贡献丰厚利润。预计10、11和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73、1.00和1.42元,给予11年动态市盈率46-50倍左右,对应股价46-5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的风险因素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竞争对手对市场的争夺:公司在业内的龙头地位并不唯一,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领域的江苏国泰、固态电容领域的Honeywell、超级电容领域的H.C starck等都是公司的有力竞争者,并且江苏国泰近期也有扩产计划,公司扩增的产能面临着与上述公司的直接竞争,如果市场拓展不顺利,将影响公司业绩增长。

  原料的供应和价格冲击:原料价格占公司成本的90%以上,大多为石化产品,受油价波动影响较大。锂电池电解液专用的六氟磷酸锂全球供应量约在3000吨左右,公司募投达产后需求量占全球供应的12%左右,并且对产品品质要求较高,目前仅从日本订货。如果发生原料供给和价格冲击,可能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和产能利用率。

  新产品市场开拓的不确定性:公司新产品下游需求受到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发展的拉动,并且在这些领域都存在实力较为强劲的对手,因此其未来市场开拓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可能影响未来业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