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行重庆分行调整信贷结构积极支持节能减排

日期:2010-06-02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作者:新华网重庆频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6/0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信贷,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严格按照总行制定的《支持节能减排信贷指引》要求,大力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重庆地区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中不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的企业的新增信贷,加快退出落后产能项目,全力推动重庆建设能耗低、污染小、可持续发展的"宜居"环境。

    中行重庆市分行表示,将积极支持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项目建设;信贷资源向节能减排效应显著的地区和企业倾斜;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中不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企业的新增信贷,加快退出落后产能项目。

    该行将重点支持包括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央预算投资和中央财政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计划内的"十一五"10大重点节能工程项目、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余热锅炉及新能源汽车等节能减排产品、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及煤电厂脱硫等节能减排工艺、技术水平比较成熟且市场环境相对完善的行业。并且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2009年千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重点支持重庆市节能减排效应显著的企业。

    同时,该行明确提出对于一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的限制类和淘汰类产业以及列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范围的项目和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项目和企业、未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的项目和企业不得提供新增信贷,存量信贷也要尽快退出。另外,对各类违规在建项目,一律不得发放项目贷款;对违规建成的项目,一律不得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或提供贸易融资支持。

    近年来,中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大力支持重庆地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大中型项目、行业龙头企业、综合实力强并且具有一定规模和技术资源优势的企业,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信贷投放,出台多项产能过剩行业授信实施细则,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实施主动"退出管理"制度,设置严格的信贷投放准入条件和项目准入标准,将达到落后产能标准的贷款客户一律列入主动退出客户名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