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新能源车低碳之路还很长

日期:2010-06-0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6/0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在国家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大环境下,环保、绿色、低碳等这些与环境保护有关的词汇越来越多地被人们知道,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在提高。新能源汽车就如雨后春笋一般,霎时间铺天盖地而来。

    目前国内纷纷上马、上路的新能源汽车,有多少是真正低碳的?在前不久北京大学中国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0中国低碳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作“新能源发展展望”主题演讲时称:“必须寻找到新的技术路线才能生产出低碳汽车来。”

    李俊峰告诫有些企业,“不能以发展低碳的名义做高碳”。

    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中国投资咨询网顾问李胜茂日前发表文章称:“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国内几乎所有的主要汽车厂商都有新能源汽车上榜,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超过100个。”

    2009年1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联合发文宣布大力扶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由此掀起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浪潮。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宣称获得纯电动轿车技术的整车公司达40家以上,数量远远超过日本和美国。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出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目标,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应用达50万辆以上;电动技术广泛应用于传统汽车,不同程度的混合动力汽车比例达到年产量的30%以上;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新车平均单车油耗下降30%以上。

    近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源与环境处处长徐俊表示,作为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肯定是要做的,但目前确实有一些问题没有办法解决,比如燃料电池方面的问题等。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也承认,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高端技术尚有一定差距,产品缺乏充分试验验证与改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