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燃料锅炉技术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0-06-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6/24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近日,山东省科学院能源所自主研发的生物质颗粒常压热水锅炉装置取得技术革新,有效提高了锅炉热效率,并大大降低了对燃料的要求,使生物质锅炉的应用前景更加广阔。

    据山东省科学院能源所介绍,通过对炉膛设计、炉排布料和布风等方面的技术革新,经现场测试,锅炉热效率高达85%以上,燃烧效率达到95%,烟气中可燃物低于0.1%。

    技术革新后,新型锅炉突破了原有燃烧时使用规则颗粒料的局限,燃烧原料的外形尺寸更为宽泛,普通的玉米芯、小麦秸、颗粒料、生物质压块等原料都可作为燃料直接进行燃烧,甚至可以用燃煤来替代生物质原料而不影响锅炉供暖供热的效果。

    山东省科学院能源所表示,生物质颗粒常压热水锅炉装置以生物质为原料,可有效解决广大农村剩余秸秆合理利用问题,大大提高农村生物能源的利用水平。这套锅炉装置具有热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安全保障完善及无污染的特点,可广泛用于乡镇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农村中小学等区域供暖和供热。

    据介绍,山东省科学院能源所的生物能源锅炉技术2009年在山东省中小学“两热一暖一改”工程试点中得到广泛应用,锅炉运行良好。这次技术升级后,将使生物质颗粒常压热水锅炉实用性和应用前景更加广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