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2010年中期投资策略:关注消费升级和节能减排

日期:2010-07-07    来源:巨灵信息  作者:巨灵信息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07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半导体数据显示电子行业已进入高景气阶段,因此整体投资驱动力有限,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更多体现在细分子行业上。

  面向下一代消费电子的“绿色”晶振:片式压电晶体的典型应用是消费电子,DIP压电晶体将逐步被SMD压电晶体替代。

  我国近几年片式微型晶振迅速发展,我们推荐估值优势的东晶电子。

  我们认为下半年PCB出货量将维持在高位,PCB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于掌握HDI等高端PCB制造工艺的上市公司。

  平板显示行业2010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更多来自于成长性明确的新兴领域:投射电容式触控行业,手机、电子阅读设备、平板电脑将为电容式触摸屏的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其技术门槛和利润水平较高,我们看好莱宝高科。

  我们长期看好视频监控行业。国内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公司将不仅尽享在第二代视频监控领域既有优势地位所带来的持续回报,而且将在长期受益于第三代视频监控系统的高成长机遇。在这一行业,我们看好大华股份和海康威视。

  电力电子器件-工业节能之“芯”:由于中国智能电网以特高压输变电为基础,且需要综合考虑新能源的接入、隔离等技术,以电力电子为主要特征的柔性输电系统需求增长迅速;另外,工业节能变频器、高铁机车牵引也是重要应用。我们推荐在国内大功率半导体领域市占率不断提高的台基股份。

  随着需求的进一步回暖,磁性材料龙头公司优势显现:目前产能利用率较高,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我们看好横店东磁、天通股份和中科三环。

  激进型投资组合:超声电子、台基股份、莱宝高科、中科三环;稳健型投资组合:横店东磁、东晶电子、华天科技、大华股份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