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成为甘肃经济增长“助推器”

日期:2010-07-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1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公司

   甘肃省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值今年有望突破二百亿元大关。

  正在甘肃酒泉召开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上,国内外企业与甘肃签订了各类项目83个,签约金额815亿元。而在这些资金中,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所占的资金超过91%,达747亿元。

  中国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入驻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以来,已销售风机一万余台。董事长武刚说,投资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是大势所趋。

  武刚: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不仅仅是解决了替代能源,减少了环境污染,尤其是对国家产业结构的升级和调整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从2007年开始,国家先后在甘肃布局了中国新能源的“两个第一”: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第一个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项目。因为有着充足的风能和光热资源,因此,这两个项目都布局在了甘肃省酒泉市。根据新能源产业规划发展目标,到2020年,酒泉市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万千瓦,成为名副其实的“风电三峡”。

  随着“国家风电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落户甘肃,已有29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入驻,完成投资175.3亿元。今年5月,国家又把甘肃省定位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正在成为甘肃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甘肃省副省长咸辉:2009年,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占全省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的80%,为建设能源大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