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法国风电装机总容量达5千兆瓦

日期:2010-07-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15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法国电网公司(RTE)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风力发电装机总容量今年6月首次超过5000兆瓦,占法国用电消费量的1.7%。

  法国电力传输网发布的月报显示,今年6月风力相对较小,法国风力平均发电量仅为798兆瓦,占装机容量的16%。

  今年6月,法国国内用电量同比增长1.5%,而工业用电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下降,降幅为0.3%。同期,法国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实现不间断向国外输出电力,主要原因是法国电力总产量同比增加10.7%,其中风力发电量增长37.4%。

  近年来,法国政府通过补贴等方式大力推动风能发电。2003年,法国风力发电量仅为239兆瓦。根据今年7月初颁布的《法国环境规划法》,法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到2020年应达到25000兆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