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产业规划上报带来机会

日期:2010-07-22    来源:广州证券  作者:广州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22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江冰20日透露,媒体广为报道的新能源规划最终定名为“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规划经过多次修改和完善,现在已经比较完善和成熟。目前,正在按照有关程序准备上报国务院审批。

  分析点评:

  新兴能源产业规划既包含了核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这些新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也包含了对传统能源升级变革的技术,比如洁净煤、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车用新能源等。规划期为2011-2020年,规划期内累计将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

  高达5万亿的巨额投资将大大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核能、风能、光伏、洁净煤、智能电网、车用新能源等核心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二级市场上,我们认为新能源板块短期或将迎来交易性机会。

  核电是此次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重要组成。此前,根据国家能源局《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修改意见,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应调整为7000万千瓦以上,在建3000万千瓦,2020年核电占电力总装机比例达到5%以上。目前核电每千瓦投资需用资金1.4万到1.5万元,核电中长期规划总投资额将达到7500亿元。相关上市公司如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等受益较为直接,建议密切关注。

  风能的计划将会适当调整,将在原来计划3000万千瓦的基础上大幅提高,最高将可能提高到8000万千瓦,按照目前一千瓦造价8000元到10000元来计算的话,风能的总投资最高能到1万亿元,方案尚需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再次讨论。相关上市公司金风科技、振华重工等值得留意。

  另外,光伏、洁净煤、智能电网、车用新能源等行业目前涉及上市公司较多,具体品种我们将在日后的深度策略报告中再作推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