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20年江苏风电并网发电量预达1000万千瓦

日期:2010-07-27    来源:全球五金网  作者:全球五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27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承建的“响水近海风电场200MW示范项目”21日在江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力发电基地建设,已由前期规划迈向了开发建设阶段。
   
    江苏是风能资源大省,也是国家指定的风电发展基地之一。目前,国家已在江苏省南通市、连云港市、盐城市等地的沿海一线部署了三峡总公司、广东核电、国电龙源等多家公司近百万千瓦风电场。
   
    据介绍,响水200MW风电场的首批23台1500KW的风机于今年5月18日并网运行,并计划于2010年底完成全部风机安装,2011年一季度实现全部134台风机并网发电。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毕业雄表示,从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初,该公司在江苏省响水县近海海域组织建设了3台海上试验风机,为海上示范项目的实施提供了积极探索。目前,响水近海风电场200MW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审查,项目环境影响、海域使用论证等方案也正在编制之中,待项目核准后,力争于2011年正式开工建设。
   
    “由于江苏风电建设条件和电网消纳条件较好,目前在江苏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风电产业链。”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毛伟明介绍称,“江苏不仅是全国七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海上风电基地,且已被写入了国家“十二五”规划思路。根据规划,江苏省到2010年,将建成海上风电170万千瓦,2020年建成1000万千瓦,届时,江苏风电的“海上三峡”将源源不断地向全省供应绿色能源,实现供电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勇表示,江苏拥有954公里海岸线,东部沿海30公里范围内是风力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通过对近海风电场等项目的建设,预计到2020年,江苏省并网发电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其中陆上300万千瓦,近海700万千瓦),远期为2100万千瓦。目前江苏省新能源的装机总量已占全省发电总量的十分之一,而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太阳能、垃圾发电、秸秆生物发电在内的新能源项目的不断开发,新能源在江苏省的发电比例必将大幅上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