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重庆推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10-08-24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王哲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8/24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近日,重庆电力公司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力帆620电动车生产标准成为充电站建设时的参考标准。这对于处在快速上升期的电动车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标准难产、价格居高不下、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一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过程中的“三座大山”,而此次重庆充电站的投建,为冲破标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瓶颈贡献了一股巨大的推力。

  电动车生产标准问题一直都是各方讨论的重点,在这个问题上,众说纷纭,但从未达成高度的一致。今年3月,力帆集团与中科院合作成立了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力帆620电动车便是由中科力帆研发的。作为权威科研机构,中科院是技术层面的“领导者”,也可以说是行业内标准的制定者,因此其技术标准更加值得“国标”参考。而在此基础上,重庆充电站再次将力帆620推向前台,无疑为“国标”的催生又加了一把劲。

  除此之外,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新能源电动车推广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重庆建设充电站本身就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的一次努力。据了解,本次投建工程首先在经开大道沿线设立了30个充电桩,并规划了将来力帆自营定线出租电动车运行线路的充电站建设部点。根据目前私家车使用新能源产品尚待时日的现实,将优先考虑在各政府机关建立充电设施,逐步引导普通汽车用户的消费趋向,为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普及使用打下基础。重庆并不是国家推广试点的新能源城市,而经此一举,不仅能推动试点城市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步伐,对于广大非试点城市,更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在谈及新能源电动车价格问题时,力帆汽车方面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方面发挥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