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阿斯顿大学将生物油转化成高效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0-08-25    来源:路透社  作者:路透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8/25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斯顿大学 生物油 可再生能源

  英国阿斯顿(Aston)大学的生物能源研究团队(BERG)于2010年8月11日宣布,投资140万英镑(170万美元)的项目旨在开发新技术以便将生物油转化成更高效的可再生能源,潜在的可用于替代燃料如柴油。

  该生物油炼油厂项目,是由挪威研究理事会提供资助的组成部分,将开发新的、集成的生物油技术,将生物质更高效地通过快速热解转化成生物燃料,快速热解系在缺氧条件下加热物料的过程。这将包括将生物质材料,如树皮和废弃木材转化成有用的油供发电和运输需要。

  为期两年的计划将帮助开发快速热解油技术,从长远来看,将有潜力产生一系列的能源效益,使其作为柴油燃料的石油替代方案。热解油与化石燃料相比,有一系列的优点,因为它是可再生的,无毒,在任何情况下,不会像石油那样泄漏到水中。与其他可再生燃料资源包括生物质或木质颗粒相比,生物油也可适宜长途运输,这是由于其有高的能量密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