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多家光伏企业获国开行巨额信贷支持

日期:2010-09-11    来源:i美股  作者:i美股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9/11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光伏企业 国开行 信贷

    9月10日周五,中国光伏行业的领头几家企业天合光能、无锡尚德、英利绿色能源、林洋新能源、晶澳太阳能都获得了巨额的银行信贷支持。

    2010年4月4月,天合光能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约定自2010年至2015年期间,根据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规划,在国家批准的银行信贷规模内,国家开发银行预计向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提供300亿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贷款授信额度,具体贷款时间、额度、期限和利率以双方另行签署的贷款或授信协议为准。

    4月14日无锡尚德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一项协议,未来五年可从国家开发银行获得最多500亿元人民币(73.3亿美元)贷款。并称贷款可能会用于扩大产能。

    7月9日,中国太阳能公司英利绿色能源宣布,已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达成协议,后者将为英利太阳能进行光伏投资提供人民币360亿元(53.1亿美元)的授信支持。

    7月20日,林洋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江苏林洋新能源公司从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取得不超过60亿人民币的信贷额度,或相等币值的外汇。该合同为期5年。2010年7月22日,林洋新能源旗下分公司江苏林洋太阳能有限公司又从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获得了总额达70亿人民币的信贷融资或等额的外币;有效期为10年,并提供大量的信贷融资方案。

    9月10日, 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晶澳太阳能(JA Solar Holdings)宣布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签署《金融伙伴关系协定》。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为晶澳太阳能提供最多300亿人民币信贷服务和融资,以支持该公司的长期发展和企业发展计划。

    以上五家公司都在美上市,并且市值都进入中国在美上市新能源企业前六名;总规模占据了中国新能源产业的一半。这些企业获得了这样大规模的资金支持能够让他们新建更多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由此可见中国政府对光伏产业的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